close


我最愛的雞蛋花-白花黃心 這是我八八颱風後撿到的其中之一.

 
沒想到運氣那麼好.可以如願得到夢寐以求的白花黃心.
 
 

八八颱風後撿到的雞蛋花枝條.味道跟家裡那棵粉紅色的不同較濃郁

這棵已經都送人了.因為紅色不是我的菜 

 好友阿保送我的枝條-五彩.2010年開花後就生長停滯

不開花也就算了.也沒枝條可扦插留種  

 五彩和我家的粉雞蛋比一比.花朵較大較圓潤.花香味也不同.各有特色 




 這是花友用種子播的雞蛋花.收到枝條種了好幾年

今年終於開花

這老妹在台南幫我要的枝條.品種不明.

這些品種我最愛的還是白花黃心

順便分享一下雞蛋花的扦插法.用透明飲料杯打洞以利排水.

成功率幾乎百分百ㄛ.就算碰到下雨小杯子盆土要乾也比較快.

而且若長時間一直下.我還可以把它們拿進來躲雨. 

看到粗粗的根就知道它正健康的茁壯著

可以準備種到盆裡去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鍈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