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每次到中正大學時幾乎都是天黑了.這次不到六點就到達.

原本要看有沒有黃花風鈴木的種子可撿.結果意外看到好幾棵阿勃勒.

趕緊拿起我那經常忘了帶出門的兩光相機拍照.順便請我家老爺幫我撿

滿地的阿拉棒.....


交代我家千金有空幫我撿些黃花風鈴木的種子回來.

就說沒看到來敷衍我.其實我猜她根本不知道甚麼是黃花風鈴木....

每次去時都沒看到.可能是沒碰到花期.....

而且每次去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吃的.把賞花的事給耽擱了....20090529 

前幾天(20100613)去民雄幫千金繳住宿費

要回來時在校內的微風咖啡館打包小少爺的晚餐時

發現這種植物


看都沒看過


 

只拍了幾張照片就被蚊子叮了好幾個苞

校園的蚊蟲真的超多的.忘了先擦防蚊精油膏


它的成熟果實偏藍色.深色的土耳其藍

應該沒有形容錯誤吧.謝謝香草幫我正名--它是龍船花

上網查到它的果實還可以拿來植物染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鍈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