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已經吃的差不多了才想到要紀錄一下

黃金泡菜有兩種不同食材的作法

芝麻醬(或胡麻醬)和豆腐乳

兩種都做過一次後.家人一致認為芝麻醬口味較好吃

這次我作綜合口味的.感覺也不錯勒

現在高麗菜不貴.炒來炒去的都吃膩了

拿來做黃金泡菜真的不錯.而且湯汁拿來拌麵也很棒喔


 

上次做鳳梨豆醬剩下一些豆粕.就想到要做甜酒豆腐乳

請我家老爺幫我去雜貨店買米粕回來

結果這傢伙竟又給我拎一袋豆粕回來

這下可好.沒米粕一樣可以做.但我這些豆粕又得想法子把它用完

接下來可能要蔭冬瓜了.......

這甜酒豆腐乳.我是買豆腐自己抹鹽重壓出水.在曬太陽

蒸好放涼陰乾裝瓶.糖不夠加了點沒做成功的Q梅冰糖汁

到入滿滿的米酒.然後靜置不能再去動它(聽說會變酸)

兩月以後就知道成果如何了2013/05/0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鍈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