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材料:白蘿蔔葉一些.鹽適量.

做法:

1.白蘿蔔葉洗淨.瀝乾水分.將鹽均勻的抹在莖葉上淨置約半小時.

2.用手將葉子小心的搓揉擠壓直至葉色變深.連同葉汁放入塑膠袋中醃製約半天或一天即可.

我喜歡簡單一點的做法.感覺搬一塊石頭回來壓太累了.所以放塑膠袋中.偶而去給它拿起來甩一甩搖一搖.

再換個方向擺回去(閒閒沒事太無聊了).如果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以把葉汁倒掉.現在白蘿蔔很便宜.

買個白蘿蔔煮湯或醃製.再跟老闆要些蘿蔔葉.就可以自己做雪裡紅了.一舉兩得吧!

做法:
1.蘿蔔洗淨瀝乾水分.切段.用鹽充分搓揉至變軟出水.靜置約一小時.
2.用重物壓一天.
3.用醬油.白醋.糖.米酒.煮開.嚐一下鹹度.加入味噌拌勻.跟蘿蔔一起醃兩天.
材料很簡單.做出來的味道不錯ㄛ.我很喜歡吃醃羅蔔.這食譜也是我抄了好幾年第一次做的.但裡面的調味料都沒有用量.所以就憑自己喜好添加用量.蘿蔔已經有用鹽搓過.所以醬油我只加一點.醋也是加一點.倒是酒和糖就加的比較多.我家小少爺說還好沒有加辣椒.我家老爺則抱怨為什麼不加辣椒.下次就加一點不會辣的辣椒讓他們兩個*瞎阿...*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鍈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